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编办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注册登记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质量,以两区合并为契机,清江浦区编办通过"事业单位在线",实现事业单位注册登记申请、受理、审核、核准、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
    一是加强宣传。印发《关于开展清江浦区事业单位注册登记的通知》(清编办发[2017]22号),明确事业单位注册登记的流程、所需的材料目录和相关工作要求;编写《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流程及填表说明》《网上注册登记操作教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网上注册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引导事业单位全程网上登记办理。通过政务OA平台以及机构编制QQ工作群通知、服务指南等。
    二是严格审核。网上申报必须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申请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审核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现任该单位行政职务的任职文件;由举办单位出具的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及住所证明。表格填写必须真实规范,各类证明要与实际相符;网上受理通过后,再由主管领导复核,确保资料规范、齐全、真实。   
    三是加强指导。开设工作专用QQ群,专门负责对的指导和培训。做好各单位网上申报操作培训和各单位的问题解答,确保事业单位注册登记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