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河区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教育片
时间:2016-03-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清河区编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教育专题片《周恩来家风家规》。
    该片通过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回忆、一段段珍贵的历史片段,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严谨的家风和崇高的家庭美德。周总理还亲自定下十条家规:晚辈不准丢下工作专程来看望他,只能在出差顺路时去看看;来者一律住国务院招待所;一律到食堂排队买饭菜,有工作的自己买饭菜票,没工作的由总理代付伙食费;看戏以家属身份买票入场,不得用招待券;不许请客送礼;不许动用公家的汽车;凡个人生活上能做的事,不要别人代办;生活要艰苦朴素;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反映了周总理不仅是党风的楷模、也是治家的典范。
    大家表示观看影片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要以周总理为榜样,自觉向周总理学习,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总理艰苦朴素、严格要求的家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