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彰显特色文化魅力
时间:2022-05-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提高文化软实力,彰显文化魅力美,增强文化自信心。淮安区委编办聚焦淮安区丰富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展现淮安区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一、聚焦“百里画廊”,点亮运河文化。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助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百里画廊”建设,区委编办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担当和发展责任,积极推动落实在区委宣传部内设机构明确承担相应的职责,另从区内调剂4名事业编制,配齐专业人员从事规划建设和宣传推介工作,力争打造靓丽淮安的城市名片,展示全市“象征意义”的窗口。

  二、聚焦“旅游强区”,提升古城风韵。旅游业是淮安区特色优势所在,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的灵魂和核心。区委编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破体制机制障碍,以机构编制的强力保障来做大做强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通过优化文化旅游开发中心机构设置,明确其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持续增强用编进人的编制服务保障,用品质和服务打造好“旅游强区”,用旅游品质助推文化内涵提升。

  三、聚焦“红色基因”,滋养爱国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掘红色资源的育人价值,积极助推红色教育的发展与传播,对全区红色教育学校新安小学、周恩来红军小学、周恩来红军中学等累计调剂编制329名,进一步增强淮安区红色教育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不断放大红色资源效应,推动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深植人民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