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倾情服务退役军人
时间:2020-08-0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市、区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淮安区委编办倾真情、注爱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真诚拥戴。组织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宣讲史光柱、次军、张林昌、唐朝顺、钟汉清等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引导全体同志近距离认识退役军人群体,从内心深处对退役军人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多一分支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使拥军爱军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是助困解难靠前服务。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等各项政策作为“八一”期间退役军人工作重点来抓,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通过走访检视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以及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对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进行救助帮扶,维护合法权益,倾注真情和爱心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凝聚智慧激发动力。面对面倾听退役军人心声,及时解开思想疙瘩,尊重他们的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对退役军人中的退休老同志,主动向他们介绍单位近年来改革、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对退役军人中在职的同志,一方面做好培训工作,助其更快适应单位工作节奏和需要,另一方面针对其个人能力和特点,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助其在新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