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常抓常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淮安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常抓常新,以实际行动努力让“文明”二字深入民心,深得民心。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交办。区委编办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在接收到创建办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编排月度考评值守安排表,把任务进一步细化,把责任进一步压实,凝心聚力打赢“文明”保卫战。

 二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照最新的测评标准,加强排查整改,将创建工作抓细抓实。在值守点位,编办工作人员清理道路垃圾,劝阻违章停车,并对破损的路面设施向有关部门反馈。从小事上入手,从细微处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真正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顺民意、连民心。

 三是结对共创、文明共享。为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城市的风景,区委编办营造氛围,广泛宣传,积极与结对商户沟通协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诚信 促和谐”等主题,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使公益广告在街头巷尾抬眼即见、深入人心,成为城市里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