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以“四化”为抓手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时间:2020-10-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强化公益属性,规范业务活动,推进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淮安区委编办以“四化”为抓手,引导事业单位更好地履行公益服务职能,倒逼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效率,顺利圆满完成全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淮安区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全区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举办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迅速召集所属单位传达布置信用评价工作,并安排专人与编办对接办理,对于工作迟缓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在机关履职绩效考核中扣除举办单位相应分值。

 二是优化联席成员单位和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以往的联席成员单位有个别单位职能与事业单位信用工作联系不紧密,我们予以调整,同时新加入了信访局以提高群众参与度。根据往年的评价结果发现绝大部分单位都是A级(90分以上),没有区分度,所以将A级单位进行了细化,划分为A、A+、A++三个等级,提高各事业单位的竞争意识。

 三是细化评价流程。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分为自查自评、分类评分、初定等级、反馈征询和结果公示五个步骤实施,明确每个步骤完成时间和具体要求,便于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监管单位开展工作,确保信用评价工作顺利快速推进。

 四是深化结果运用。加强与各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反馈信用信息和监管举措,强化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联合区信用办,根据评价结果生成“红黑榜”并面向社会公示。对连续三年评为A级及以上的事业单位的,可以减少或免除有关日常监督检查。对被评为D级的事业单位,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采取撤销相关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暂停财政资金扶持、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失信名单、列入事业单位异常名录等惩戒措施。强化区级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以评价结果作为各部门奖励激励和监控监督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