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做足做实做精”助力综合信息系统推广运行
时间:2020-11-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加大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促进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淮安区正在推广使用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综合信息系统,目前全区各单位系统数据初始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淮安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将工作做足做实做精,确保该系统顺利推广运行。

 一是做足工作准备。由于该系统需要内网运行,为保证各部门操作人员正常使用,为各业务部门申请VPN账号并进行逐一测试,细致排查反馈问题,查漏补缺。同时针对部分单位补充申请账号的需求,严格把关后向上级部门申请,做到系统账号“应有尽有”。

 二是做实业务培训。开展业务培训会,由系统工程师为学员现场讲解信息系统中用编计划申报、组织人事、职数职级预审、工资等业务操作流程及数据录入要求。为避免“纸上谈兵”,指导参训人员上机操作录入各项数据,促进学员对于新系统做到“学懂弄通真会”。

 三是做精后续指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巩固教学成果,提升操作水平。在线上建立起系统业务操作交流群,上传教学资料,以便学员“温故知新”。对系统内人员重复、数据操作指导、系统密码找回等问题及时梳理规范,耐心答疑解惑,保证数据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