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三强化”聚焦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2020-12-0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淮安区委编办聚焦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统筹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和前置性作用。

 一是强化流程规范,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格履行空编进人制度,由机关事业单位根据空编情况向区委编办提出用编申请,区委编办严格把关,对符合用编要求的,按规定程序和权限进行审核批准后,向用编单位出具《用编核准通知单》。同时,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互相监督、共同促进的管理模式,确保及时沟通、资源共享。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优化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向镇街下沉行政编制20名,同时为14个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分别调剂增加事业编制5名,共调剂增加70名事业编制,有效破解了基层“事多人少”的困境。通过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提高机构编制效益,切实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结合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工作,对当前政策性超编以及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情况进行认真收集梳理,找准问题症结、细化任务举措。对政策原因造成的机构编制台账问题,将进一步严控源头,通过人员只出不进、自然减员等手段落实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早日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