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学深悟透市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1-01-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坚持学在当下、干在实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升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将市、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政治方向不动摇。市、区“两会”召开后,我办充分认识到学习市区“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学习市区“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内容,充分学习和了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全区中心工作的目标,为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方向。

 二是坚持学习研究不放松。我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办领导带领全办同志逐字逐句研读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就新一年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深入研讨,并要求全体同志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综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进一步加强市区“两会”精神学习,要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三是坚持贯彻落实不懈怠。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精神为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办将切实担负起体制机制“两争一前列”新使命,认真学习、夯实基础,仔细调研、厘清思路,勤于钻研、提升水平,以重点改革任务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探索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优化开发园区管理体制,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稳慎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