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员冬训第一课”
时间:2021-02-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推动省、市、区委全会相关决策精神落地开花,进一步提升全办党员群众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淮安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党员冬训全覆盖、一个不能少”的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冬训第一课堂动员部署会暨全体人员会议,认真把握、仔细研究,精细化部署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

 一是创新冬训模式,有效深化参与感知。积极转变以往念报纸、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模式,从宣讲主体上求变,提升普通党员群众参与度,让党员走上讲台,以自身的经历、感悟及业务知识为教材,把空洞的理论与日常点滴密切结合,落到群众关心熟悉的具体事、眼前事上,以小见大,切实拉近理论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激发自觉参训、全员提升的热情和信心。

 二是优化冬训内容,高效转化学习成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方向,进一步优化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安排各类学习活动上做到有的放矢,每周安排一名党员讲述自己对理论的理解以及学习心得,切实把冬训与增强基层党员学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广大党员群众学深、悟透。

 三是丰富冬训形式,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灵活运用多种资源,在集中完成各项冬训基本动作的基础上,丰富和优化活动载体,通过会议宣讲、视频学习、知识竞赛等新颖的冬训教育模式提升冬训教育的吸引力,打造冬训新模式,实现从学习、交流到感悟、实践的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