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开展新设机构核查工作
时间:2016-10-1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机构管理工作,提升编制使用效率,近期,淮安区编办对近两年新成立的机构和内设科室开展全面核查工作,对机构编制使用效率开展评估工作。
   一是制定分组督查方案。明确由两名副主任带队,分成两个工作组,开展对新材料产业园、水利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司法局等单位的设立或新设内设机构进行体检。
   二是实地调查走访。对新设机构的地理位置、办公场所、人员编制、岗位职责、岗位匹配度进行核实,充分听取新设机构(内设机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难点和薄弱环节,为今后的机构编制调整工作提供更加客观、科学、符合实际的方案。
   三是开展评估考核。新调整的编制使用情况,提前跟踪,不符合条件的或违规使用的,立即予以纠正,不办理列编手续。不合理使用的编制或内设机构的情况提出缩减或撤减内设机构的建议,提交区编委会研究,同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工作,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