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吹响审改工作“集结号”
时间:2017-04-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力围绕"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总体思路,努力在审批制度改革攻坚阶段取得实质性进展。4月20日下午,淮安区召开政府常务会,全面部署落实审批制度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策应省市关于"35745"(即3个工作日办结工商注册登记、5个工作日办理不动产权证、7个工作日完成建设项目评审、40个工作日完成项目评估、50个工作日完成从投资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推广项目代办、模拟审批、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等审改成功经验。
   一是制订任务清单,增强使命感。明确每个职能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和协作责任,会后,就要开展行动,倒排计划,进一步研究上级政策、周边做法,对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各项措施。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力争能够在审改的办理期限、流程优化、精简申请材料等重要环节中取得明显的成效。
   二是建立组织,增强紧迫感。编办、政务办牵头,动态分析比较,倒排工期,牢牢把握问题的关键环节,做到紧张有序。每周对审批窗口推进情况进行汇总,适时召开联席会议,以强有力的工作组织机制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增强使命感。每月明确一位区政府领导挂钩会办推进一次,及时解决审改中遇到的问题,注重成效,确保这项工作年内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四是按月督查,增强责任感。区编办、政务办要主动配合区软建办、督查办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坚持每月跟踪督查推进,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各项审改工作能够有序有力推进。同时注意总结提炼,不断提升审改内涵,确保企业、群众少跑腿、省时间,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项目代办制、模拟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区域评估、证照联办等具体的改革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