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
淮安区多措并举开展中介服务规范活动
时间:2017-05-0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针对长期以来,中介市场不健全,资质差、服务时限长、缺乏行业管理的抓手等问题采取行动,淮安区采取行动,加大规范整治力度。
   一是建立中介机构信息库。建立中介机构信息库,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便于社会选择;及时公布从业机构在国家、省、市主管部门各项检查中的成绩,公开"不良记录",督促从业机构按相关的法律法规从事各项活动,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在该区从事情况。
   二是开展约谈活动。开展中介机构约谈,由行业领导约谈有关中介机构负责人,明确要求开展中介服务、教育培训工作中要遵守企业自愿的原则,依法经营、遵守行业规范,在业务宣传上不得误导企业,并查找自身不足,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建立中介信用等级评价。加强对中介服务的引导,对服务不规范、超出时限的中介机构建立中介黑名单制度;同时对资质高、实力强、服务好的中介进行梳理,列入评审库,尽全力为行政审批服务提供更加高效、快捷服务,切实提升该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