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淮阴区推进基层力量优化工程 部署执法赋权事项评估工作
时间:2022-06-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好省司法厅、省委编办、省政务办《关于对基层综合执法赋权事项实施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4日上午,淮阴区委编办会同区司法局召开会议,部署执法赋权事项评估工作,推进市实施基层力量优化工程,区行政审批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13个镇街综合执法分管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对基层综合执法赋权事项专项评估内容和评估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说明。区委编办从“三整合”改革牵头单位的角度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强调赋权评估工作是基层“三整合”改革的一项后续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还是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还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统筹、抓部署、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安排和具体任务,实事求是,统筹安排,全面细致摸排赋权事项承接情况,客观分析原因,有针对性依法进行调整优化,保证赋权事项用起来、有效果。三要压实工作举措,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完善执法档案,及时将执法案件进行归档,充分利用基层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提高执法效率。赋权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与镇街一道共同将执法赋权事项评估工作落实好。

  另外,区委编办还就《淮安市实施基层力量优化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工作方案》进行全面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六大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并结合基层“三整合”改革,对镇街职能机构运行、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使用、执法案件归档、执法协调联动机制运用、职责准入制度执行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了编办智慧。同时,还对全省经济发达镇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吹风,要求各镇按照经济发达镇体制机制改革要求抓好冲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