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淮阴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时间:2022-11-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阴区委编办围绕“政治引领、民生服务、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创建“全国百强区 全国百强高新区”提供忠诚可靠的机构编制队伍保障。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凝聚党员干部思想之“魂”。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强思想引领、强政治功能、强作风保障、促高质量发展的“三强一促”党建品牌。组织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增光出彩,以过硬政治本领保障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淬炼过硬政治本领。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开展“三治一清”专项活动,着力打通工作“难点”“堵点”和“淤点”,清除中梗阻,积极培育“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

    二是聚焦民生服务,突出保障中心发展之“要”。以人民为中心是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守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导向,为民谋利、为民解忧、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立足点和出发点。从群众关注的难点中寻找工作切入点,扎实做好政府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等各项改革,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教师队伍建设、“双减”政策落实、高中教育等方面加强调研,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应急管理、基层卫生、文化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补齐应急、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处理急难险重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三是聚焦能力提升,推动机构编制业务之“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等。”上述要求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办将继续以“向先进看齐、树业务标杆”专题活动为抓手,分期举办业务大讲堂活动,按季度开展应知应会业务测试,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实践和调研能力,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