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淮阴区召开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淮阴区召开2018年度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洪涛出席会议,区编办、政务办、市管局、国土局、住建局、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区政务办对今年营商环境考核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传达了省里考核要求、考核内容、时间节点等,几家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开展情况和上报案例准备情况。
    赵洪涛对各单位的前期营商环境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再接再厉,正视问题,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就下一阶段考核考评工作,赵洪涛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中央、省、市都非常重视营商环境,同时营商环境指数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全市科学发展考核中的占比权重也特别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发展为要,紧扣关键环节,着力做好营商环境考核各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紧盯进位争先目标,补齐老指标,关注新指标,重点发力,确保靠前指标稳步推进、落后指标迎头赶上。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再进一步学习考核文件内容,仔细研读今年考核标准,对照自身工作,查漏补缺。要明确考核名次,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序时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完善资料,加强对上沟通,全力做好迎考工作,确保不拖全区后腿。区政务办要牵头抓总,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及时掌握各部门迎考工作状态。各部门要主动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加强与其他县区联系,学习上级和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
    三要强化工作责任。区委区政府将强化营商环境结果的运用,直接纳入年终考核,实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制,对于年终指标考核较差的,区委将对主要负责人、分管人、具体经办人进行严肃问责。赵洪涛要求各分项指标责任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尽力做到办理流程更短,台账资料更加完善、办理材料更加精简,确保营商环境考核工作得高分、得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