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淮阴区委编办“全覆盖”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时间:2020-10-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全面了解区教育编制效能发挥和教职工人员结构等情况,近期,区委编办会同区教体局聚焦教育工作重点、难点和创新点,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全覆盖、家家到”集中调研,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围绕区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制定调研方案,会同区教体局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的办学规模、师资结构、教职工配备和用编需求等情况进行详实统计,并与实名制系统、一体化平台等相关数据作比对,做到“编制清、底数明”,为下一步科学配备师资力量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深入查摆难题,精准分析问题。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实行“家家到、全覆盖”,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名册等方式,查阅了全区公办学校各班级学生数明细表、全校师生教学排班明细表以及全校教师(含编外)9月份工资发放明细表,召开座谈会访谈部分教育主管部门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部分教师以及财务人员,听取基层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全区公办学校教职工的年龄、学历、姓别、学历结构等进行精准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三是强化分析论证,提升服务水平。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教师队伍结构性失衡、城乡学校师资比例不均衡、学科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形成加大编制统筹、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科学安排教与学等初步建议,促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淮阴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快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