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淮阴区“三轮次”开展基层医疗信用监管试评价
时间:2020-10-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淮阴区以“基层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省级试点地区”为契机,开展“三轮次”基层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试评价工作,及时落实评价成果,进一步构建更加健全的评价体系。

 首轮“破土萌芽”,完善指标内容。以行业信用为主体内容,以国家信用信息分类与编码规范为指标依据,以省、市委编办文件精神与要求为指导,参考相关行业部门信用监管政策拟定我区评价指标目录,指标分级分类,细化评分标准,科学量化赋分;

 二轮“浇水灌溉”,拓展工作思路。针对第一轮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汇总被评价单位和各监管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卫生系统最新行业管理标准规范指标表述、制定指标修改说明;

 三轮“收获加工”,思考结果运用。为每一家参评医疗机构出具《信用报告》,列明法人登记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和信用评级情况,便于信用信息公开和各单位查找、整改自身问题,同时,试点将信用评价工作与医疗机构“表格化”法人年报相关联,将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公共卫生、内部管理等业务项目与接诊人次、疫苗接种、公共卫生宣传、医护人员培训等业务开展情况及成效纳入公益业务开展情况,畅通信用评价与法人年度报告之间的信息共享渠道,最大化发挥信用监管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