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
收心归位,砥砺前行——淮阴区委编办召开“春节收心会”
时间:2021-02-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淮阴区委编办召开“春节收心会”,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就如何杜绝“节后病”,快速进入角色,尽快开展好新年度的机构编制工作,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该办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尽快调整状态。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不容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由此开启,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办应尽快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的麻痹思维,迅速凝心聚力,调整状态,振奋精神,以“不带扬鞭自奋蹄”的紧迫感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二要迅速谋划工作。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机构编制业务、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繁重,广大干部职工应紧密结合上级精神主动谋划,主动把握形势发展超前谋划,切实依据时间节点精准谋划,突出重点工作,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思考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细致性,先进性。三要持续改进作风。新的一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保障还是卓越的工作作风。广大干部职工应遵规守纪,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特别是严格上下班、请销假纪律,求真务实,在耐心细致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力戒虚、漂、浮、假、空,精益求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