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涟水县
涟水县召开县委编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1-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县委书记、编委主任洪然主持召开了县委编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机构设立、挂牌以及编制调整等事项。

    就做好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洪然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重视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党重要的执政资源,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始终牢记机构编制是为政治服务的。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增强“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等方面,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进行审批管理,切实把“红线”“底线”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硬约束”。二要以更优路径统筹管理编制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凡事多看、多想、多谋,主动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把破解新难题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统筹兼顾好,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质效。要把编制资源更多向经济工作、基层一线和最繁忙领域倾斜,着力补齐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资源短板,发挥每一个编制的最大效益。三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要学习借鉴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经验,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对全县事业单位运行质态、人员现状、困难矛盾、改革需求等事项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未雨绸缪下好改革“先手棋”。要在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借鉴外情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高沟经济发达镇培育等相关工作,以深层次的改革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