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涟水县
涟水召开基层审批服务下放事项培训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近日,涟水县召开“三整合”事项下放培训会,此举是扎实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1+4”基层治理新模式的重要环节。

 本次培训会涵盖了卫健、民政、人社、住建、医保等部门共17个便民服务高频事项,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窗口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权限类型、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及法定职责等内容展开学习。明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办事地点等要素,做到共性要素“统一化”,个性要素“标准化”,有效提高服务质量。

 会上,还就近期就业创业热点事项和新生儿“一件事”套餐服务开展专题培训,明确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职责,推进“一件事”办理由“一窗办理”向“县域通办”模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