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涟水县
涟水县开展“标准化+”管理 助力“三整合”改革
时间:2020-09-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涟水县不断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完善镇(街)为民服务机构,全面实施审批服务一窗口,实行“一门式、一窗式”便民服务,助力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

 一是开展标准化+现场管理,建设优质服务大厅。全县镇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内网、专网联通,统一配备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全面推进服务标准化、便民化、网格化,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群众获得感强”的办事体验,设置“红色代办”综合服务窗口,将42个高频事项和生育登记、新生儿服务等“一件事”套餐全部纳入窗口办理。

 二是开展标准化+事项管理,统一办事清单指南。梳理镇(街)高频事项108项、村(居)便民服务高频事项36项,梳理惠民补贴共77项,涉及医保、民政等12个部门。做好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标准化,设定服务指南要素,做到共性要素“统一化”,个性要素“标准化”。精细化梳理办事流程,优化办事步骤,简化不必要环节,固化节点人员,做好事项服务。

 三是开展标准化+架构管理,完善服务人员建制。强化人员管理,完善县镇村三级服务体系,按“一人多岗”“一岗多职”的要求,配齐配强窗口人员。建设好红色代办员队伍,实行先锋指数积分法考核红色代办员,对代办实绩突出的,在入党、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建立代办对象服务底册,采取“跑腿代办、网上代办、精准代办”等方式,提高业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四是开展标准化+制度管理,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完善制度建设,《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制度公示,在中心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覆盖服务中心监控,并接通至县中心,实时监控各镇街大厅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开展“好差评”系统建设,建立县好差评系统,从评价类别、评价方法和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说明,督促各窗口针对要求做好群众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