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涟水县
涟水县委编办扎实推进“法治编办”建设
时间:2020-11-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涟水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引领,加强“法治编办”建设。

 一是健全规章制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机构编制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针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机构编制行为,不断推动编制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扎实做好我县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工作。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编办干部法治宣传教育。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法制意识入手,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机构编制法制意识。通过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增强与其他先进地区的经验交流,普及机构编制法律知识,强化编制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实践锻炼。

 三是注重部门联动,完善机构编制工作流程管理。积极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以及司法部门进行沟通,建立健全相互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规范运转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健全机构编制与人员管理协调机制。坚持依法行政,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管理阳光化。对涉及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健全日常调研督查机制,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