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洪泽区
洪泽区委编办:“一二三”工作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4-1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洪泽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服务的主题主线,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规律,通过强化一个理念、开好两个例会、秉持三种作风,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一个理念,即“政治立办、制度建办、数字兴办、效能强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党的政治路线、政治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开设业务学习与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将政治理论学习穿插在业务学习当中,由班子成员和科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并敞开心扉谈感悟,切实将党的先进理论内化为全办干部的职业操守。出台《编办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对文稿办理、安全保密、财务资产管理等11个方面进行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全办干部认真履职的责任心。实行数字化办公,在办内运行“飞书”办公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在办外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审批等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制作业务流程图,优化办事流程,实行工作AB岗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开好周例会与月例会两个例会。周例会由各科室人员汇报一周工作和交办督办事项完成情况、难点工作和下周工作计划,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最新政策资讯,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剖析工作难题等,大力提升全办干部的综合素质。月例会由科室人员汇报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月出勤和请假情况,并开展月工作情况测评,在全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提升整体战斗力。

  秉持“日事日毕”“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三种工作作风。每名干部每日对工作进行纪实,并通过“飞书”办公系统及时公示,做到当天工作当天完成;实行工作任务销号制度,通过设定工作任务标准、完成时限,督促全员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分管领导每周对科室人员一周工作进行点评,提炼经验,指出不足,及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