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洪泽区
洪泽区委编办赴区教体局调研师生比情况
时间:2020-12-0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洪泽区委编办赴区教体局对中小学、幼儿园(公办)生源数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为全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相关改革思路,为优化教师队伍编制核定提供参考依据。

 一是深入调研,掌握数据。赴区教体局组织人事科、教育科(幼儿教育科)通过现场查看学籍系统、学生年报等方式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办)在校学生人数、教职工人数等情况进行统计,确保底数清、数据明。

 二是积极沟通,了解问题。为详细了解情况,与教体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开展座谈,分析具体情况,找准共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

 三是全面分析,提出建议。对于调研摸底的情况,将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合理配置编制、依据相关标准核定校领导职数,完善“区管校聘”动态管理机制、多渠道加强农村学校教师交流。

 今后,区委编办将积极发挥编制部门作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积极推动我区基础教育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