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分类统筹 提升效益 盱眙县委编办更高效率配置编制资源
时间:2022-05-2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盱眙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进编制资源跨领域、跨层级统筹配置,更高效益配置编制资源,为盱眙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借力改革抓统筹,促进编制资源有序流动。通过改革,打破了行政事业人员身份限制,实行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工作统一管理。按照“以岗定人”的原则,将各类人员科学配置到各职能机构及岗位上。行政、事业人员均可担任镇街各职能机构负责人,目前盱眙县事业人员担任镇街职能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比例近70%。通过打破身份任职,有效解决了以往事业人员任职难的问题,形成了积极的工作氛围,激发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为解决盱眙县三个街道编制不足的难题,从县级层面下沉50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到三个街道,有效解决了街道用人难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城区治理水平。

  突出重点抓统筹,破解民生领域供需矛盾。2020年以来盱眙县新设了1所高中、1所初级中学分校、3所公办幼儿园,将3所“大校额”小学现有分校独立设置为4所学校;争取普通教师用编1152名、招录名校优生28名、培养定向师范生用编200名,切实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同时,2020年以来增核县红十字会2名编制,核增县疾控中心至79名编制,并以公开招聘、专项招录、定向培养多种形式招才引智,为基层补充137名卫生人才,迅速补齐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短板。

  结合整改抓统筹,确保事业单位有效履职。结合涉粮整改工作要求,将县发改委下属7家与粮食相关的事业单位整合为2家,更好的形成合力,减少粮食工作的层级,杜绝推诿扯皮。并结合此次工作,对全县358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梳理,通过履职分析,对县文广旅局、县人社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下属的县文化发展中心等5家机构规模较小、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予以整合撤销,重塑机构职能,提高事业单位履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