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委编办全力以赴做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践行者
时间:2022-10-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盱眙县委编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以“讲党性谋大局、敢担当善协调、勤调研办实事”为基础,着力培养和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以党性为本,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

    盱眙县委编办始终坚持以党性为本,信念为魂,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开展工作的总抓手,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盱眙县委编办依托每周一“集中学习”、 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为学习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各级编办主任会会议精神及先进地区经验交流材料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牢记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紧盯全县发展改革大局,紧贴重大民生需求,坚持全县“一盘棋”,不断加大机构编制向教育、卫生、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倾斜,用好编制小杠杆撬动民生大问题,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总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以担当为务 提升善于协调的能力

    近年来,盱眙县委编办在统筹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开发区改革等各类改革命中勇担当、敢作为、破难题,改革成效显著;在创新推动机构职能运行监管、促进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再上新台阶。同时,为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管能力,县委编办主动加强了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形成积极协商、主动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和各类改革的顺利进行。

    以调研为基 强化勇于实干的精神

    盱眙县委编办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制定出台了《围绕“六个聚焦”加强盱眙县委编办自身建设的意见》,强调了调研作为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把研究问题、研究政策、研究业务贯彻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围绕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现状,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全面摸排13个镇街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分析成功经验以及存在不足。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和司法领域微调研,找准基层改革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和突破。通过做好调研的基础性工作,拓展了机构编制工作新思路,而且更加强化了实干精神,增强了创新意识,也提升了办实事的能力,为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编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