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涟水县一行来盱调研马坝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8-10-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0月23日,涟水县编办、政务办、政法委、高沟镇一行来盱调研马坝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马坝镇党委书记陈劲松、副书记李长春,马坝镇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涟水县一行首先参观了马坝镇行政审批服务局,询问了审批服务相关操作流程,随后在综合执法局网格化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观看了马坝镇综合执法的演示,详细了解了马坝镇审批和执法双向推送机制以及马坝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四个一"模式。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马坝镇改革的前期工作、机构设置、人员管理及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涟水县一行表示,高沟镇作为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前期已在马坝镇进行了跟班学习,下一步将继续以马坝镇为标杆,加强学习交流,做好改革工作。马坝镇党委书记陈劲松表示,高沟镇能来学习,是对马坝镇改革的肯定,马坝镇将继续和高沟镇互学互进、互促互进,共同推动马坝镇和高沟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马坝镇作为第一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马坝镇实际情况的改革之路,以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综合执法局为基础,又融合了网格化管理、大数据管理等,形成了"四个一"治理模式,下一步将努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巩固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