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深入改革一线,深化改革成效——盱眙县深入镇街开展“三整合“改革推进工作
时间:2020-08-0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随着“三整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盱眙县深刻认识到改革已经由之初的“定方案、谋计划”转向“深入一线、现场推进”阶段。为此,盱眙县委编办联合有关部门组成现场指导组,开展第一轮现场推进工作,通过“手把手、点对点”的辅导,实现镇街“三整合”改革不断推陈出新。

 现场指导场地规划,实现场地布置合理高效。现场指导组与镇街一起盘点现有镇属办公场所,针对镇街每个职能机构的职能、人数、工作特点来选定场地合适、位置适当的办公场所。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有停车场地、有扣押违法违规物品场所、有符合卷宗存放处室。又如为民服务中心要靠近群众居住密集区、方便车辆停放等要求。通过现场规划,纠正了镇街之前的不合理布置,提高了办公场所的高效利用,为软件建设、服务群众搭建了更好的舞台。

 现场指导软件布置,实现规章制度标准统一。现场指导组在现场推进过程中提出各镇街要打造软件模板,一方面便于异地群众办事,另一方面带给群众舒适感。如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无论是制度上墙还是办事流程或是窗口小册子,都采取内容一致、封面一致、摆放一致的模式来打造标准化的审批服务软件环境。软件标准化布置是实现本次改革提档升级的关键,是改变过去镇街软件建设不规范的有力武器。

 现场指导档案整理,实现台账资料规范完整。档案是“三整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载改革成果、记录改革历史的重要媒介。为此,现场指导组建议各镇街做好台账资料整理和保存工作。如可以采取“大事记”的形式,将镇街在本次改革中的每一项计划、每一个步骤、每一次会议都记录下来,在以后查阅的时候,只需要按照时间轴就能准确体现出当时的改革情景。

 “三整合”改革已经到了攻坚期,需要我们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帮助基层,为此,盱眙会将“现场推进”这种形式贯穿始终,采取“车轮”形式,一轮轮地与基层一起总结问题、寻找对策、取得突破,在同频共振下实现盱眙“三整合”改革高质量地通过省市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