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编办实施“三个到位”,发挥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价值
时间:2020-10-2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重头戏的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其效能的高低关系着改革能否取得应有的成效,操作人员能否有效操作关系着平台是否真正发挥作用,为此,盱眙编办联合一体化平台施工企业的工程师采取“镇镇到”的模式,对镇街的每一个系统进行优化,对每一位操作员进行再培训。

 一、优化每一个模块,确保一体化平台功能到位。在现场推进过程中,工程师对每一个镇街一体化平台的每一个模块进行了核查,尤其是对从7月份开通以来在数据逻辑这方面的查验。对每一个镇街个性化模块的运转性能进行检测,对性能不佳的部分模块进行了系统升级。在现场,部分镇街系统运行缓慢,编办现场要求移动公司升级网络,确保整合系统运行顺畅,各模块功能实现最优化。

 二、培训每一位操作员,确保一体化平台操作到位。在现场推进过程中,盱眙编办要求每个镇街的每一个职能机构都要安排一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操作一体化平台,对于操作不熟练的工作人员,工程师采取“手把手”的培训,指导每一位操作员都能熟练操作一体化平台,确保一体化平台不是摆设。

 三、运行每一个流程,确保一体化平台利用到位。一体化平台建设的主要目标是为镇街的决策部署提供渠道,方便各类事项的办理与流转,实现业务工作闭环的建立。在现场推进过程中,工程师为各职能机构演示了一体化平台在职能机构日常工作中应该如何运转,如何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通过近5天的现场推进,镇街普遍反应一体化平台模块功能升级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了,一体化平台成效提升了。下一步,盱眙编办将针对各镇街反应的新问题,主动对接工程师,确保一体化平台“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