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委编办严把三关 固本强基 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盱眙县委编办通过校准人员数据,厘清机构演变,练好看家本领,筑牢事业单位改革根基。同时借力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

 一、把好“数据关”,校准基础数据,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基础性作用,对人员招录、调动、去编等数据进行动态维护,实时更新数据,同时定期与各单位比对,校准实有人员,查漏补缺,摸清事业单位人员底数。尤其是教育、卫生系统,涉及人员基数大、变动频繁,县委编办定期督促办理相关人员退休、辞职等去编手续,研判总体趋势,实施人员动态调整。

 二、把好“演变关”,重梳机构演变,厘清脉络。2020年,盱眙县重新梳理全县500多家(含已撤销)事业单位历史沿革,厘清各单位设立及变更、撤销全过程。同时将1983年至2020年近2000份编委编办文及县委县政府印发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文件扫描为电子版,并按照单位进行分类整理,形成单位基础数据库。结合事业单位年检、法人登记,了解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责运行情况,综合评估单位职能职责,全面梳理“小散弱”事业单位名单,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深度整合撤并奠定根基。

 三、把好“联动关”,借力综合系统,提质增效。在全县分批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目前已完成初始数据导入及校对,初步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在统筹编制使用、人员性质确认、岗位设置、服务领导决策上形成合力,减少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误差,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