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委编办全面落实市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研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市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研讨会,调研各县区公益类事业单位的现状、改革的前期准备情况,交流研讨下一轮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的谋划情况等,刘春梅副主任对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提出要求。盱眙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全办人员传达研讨会精神,并结合上级有关口径,初步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公益类事业单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改革越到深处,触及到的深层次矛盾越多。编办全体人员必须要保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劲头,坚决攻坚克难,奋勇推进,啃下硬骨头。

 二是摸清底数,全面调研。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县事业单位按隶属关系、经费渠道、机构规格分类统计,了解涉改单位数量、核定编制、实有人员等基本情况。接下来将由分管领导带队,在全县面上进行走访调研,分类量化评估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职责运行情况。

 三是提前谋划,全盘考虑。盱眙县事业单位基数大,改革涉及人员较多,对照上级有关口径,仍有较大距离,必须提前谋划,统筹考虑。据此,盱眙县委编办将从领导职数、用编计划、机构设立三个方面提前控制,妥善推进,避免出现应因改革原因造成的超编超职数配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