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0-12-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升编办人员素质,打造学习型机关,盱眙县委编办组织单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水平打牢思想基础。

 强化学习思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统一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构建机构编制发展新格局。盱眙县委编办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盱眙县委编办结合市县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重点,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盱眙县机构编制工作,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

 强化创新思维,提前谋划打好基础。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对机构编制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机构编制工作,盱眙县委编办坚持谋划在前,落实在后,结合盱眙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事业单位情况摸排,分类量化评估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职责运行情况,为下一轮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打好基础。

 强化服务思维,立足大局精准服务。在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盱眙县委编办把优化服务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于镇街和各部门,梳理了涉及12个部门共3631项行政执法权的权力清单,对发改、住建、交通、卫健等领域的173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并主动与各单位业务办理人员进行沟通,解释权力清单调整的原因和具体内容,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各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