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开展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化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时间:2021-01-1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按照市委编办统一部署,盱眙县将淮安市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作为全年中心工作之一,持续发力推进系统建设,配套相关制度。初期积极对接综合信息系统工程师,提供初始数据,8月完成机构编制信息初始数据导入工作,9月分3批次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群团、镇街进行业务培训,随后由各单位对数据进行初步维护,并于10底基本完成锁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工作。

 近期,为确保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准确性,盱眙县开展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核对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等基本情况,确保单位实际情况与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一致,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为确保核查效果,本次核查与2021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申报同步进行,同步报送。经排查梳理,已完成67人次退休、调出、辞职、死亡去编手续,进一步校准单位人员基础信息,释放编制资源。

 下一步,盱眙县将结合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对部分单位系统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核查调研。同时,依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出入编审核业务流程全覆盖、在职在编人员信息数据全共享,探索建设多方参与、部门联动、良性互动的管编用编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