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委编办“四个聚焦”做好开年工作
时间:2021-01-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盱眙县委编办立足县情,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以“四个聚焦”为切入点,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深化改革。持续巩固和扩大“三整合”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完善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工作机制,提高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实现机构改革从“物理变化”到发生“化学反应”的转变。

 聚焦规范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控机构编制,守住编制总量底线。严格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坚持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由主管部门提出报告,编办调查论证后提出意见建议,提交编委会审定。

 聚焦学习调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通过更加深入细致地研究,把情况摸实摸透,把工作做扎实做精细。

 聚焦队伍建设。进一步突出“严”“实”要求,强化工作责任,拉高工作标杆,树立有解思维,锤炼业务本领,主动适应新使命、新定位、新变化,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员”“守门员”“参谋员”“监督员”“施工员”,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