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
盱眙县用好“三个手段”加快社会组织发展
时间:2017-04-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深化社会组织改革工作安排,盱眙县出台了《盱眙县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实施方案》。近期,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为推进社会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创特色,盱眙县通过"三个手段",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
   一是大力培育社会组织,为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组织基础。通过改进登记服务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数量较快增长;创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资助"公益创投"项目,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和社会治理;制度化实施公益行动,催生社会组织公益精神;不断提高登记服务项目,助力社会组织公益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让更多的人参与受益,展示社会组织的公益风采,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释放正能量。
   二是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开辟广阔空间。开展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通过社会组织专业力量,为各类困难群体提供服务,促进特殊群体自身康复和社会功能恢复,帮助困难群体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和正能量。探索建立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购买服务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制度,加快政府简政放权,推动形成政府与社会组织良性互动、合作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
   三是建设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全力开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注重方法、有序推进,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培植典型、宣传亮点,注重学习、创新创优。结合实际,夯实基础性工作、做好重点工作、多推特色亮点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工作的社会化和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