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
金湖县金南镇:坚持“三个明确”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
时间:2020-09-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推进基层“三整合”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改革成效。该县金南镇抢抓改革契机,结合镇情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制定出台《金南镇职能机构(部门)运行管理办法》,坚持“三个明确”,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一是人员明确,有效解决“事情有人干”问题。做到每个部门人员固定,承担工作具体明确,一改过去上级部门交办的事情无人干,互相推诿、扯皮现象,大大减轻了职能机构负责人的工作压力。

 二是岗位明确,有效解决“工作有人接”问题。设置“一办五局两中心”8个职能机构31个集成岗位,每个职能机构设置岗位3-5个,并与县级部门有效对接。统一设立党务和后勤保障岗,确保衔接顺畅,管理有序。

 三是职责明确,有效解决“责任有人担”问题。明确工作职责,岗位责任,做到“前台、后台”职能机构权责分明,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