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
金湖县开展“预评估” 三整合再定“新航标”
时间:2020-09-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综合执法力量改革工作,金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爱军带队到各镇街对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开展新一轮督查,以实地走访、预评自测等方式,全面掌握基层改革实况,聚焦镇街工作困难和短板,克难攻坚,奋力实现改革直道冲刺。

 一、预评自测,对照标准找不足。各镇街按照《金湖县镇(街道)“三整合”改革工作预评估指标自评表》要求进行自我评价。对照“便民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一体化平台建设、优化职责权限、设置职能机构”等重点指标,65项具体指标,逐项过实过细。各镇街在把握本区域改革现状的基础上,能够参照指标自省不足,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工作定好下一个航标。

 二、实地考查,查缺找漏补短板。本次调研采取随机抽查的督查办法,实地走访各镇(街道)“一局两中心”,深入了解各局(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详细摸查各镇街在人员调配、执法车辆配备、一体化平台试运行以及落实审批服务专用章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同时,结合各镇街的汇报材料,指出改革工作中的未到位之处,并给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补齐短板,确保基层改革走得实、走得稳。

 三、因地制宜,解决困难再助力。督查过程中,与镇街各局负责人、办事员、执法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镇街在改革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结合各镇街的具体情形,与各镇街负责人共同制定冲刺攻坚方案。在检验镇街执法队伍建设和一体化平台使用时,与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共同商讨,创新提出与平台相结合的现代化执法人员考核办法,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