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
金湖县“三举措”推动执法流程规范化
时间:2020-09-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金湖县“三举措”严格规范执法流程,切实提升执法效率和水平。

 一是全面推行执法“三项制度”。出台《关于金湖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通知》,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建立“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报送制度,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通报和检查结果纳入年底考核。

 二是健全一单两库夯实工作基础。及时完善监管对象清单、检查对象目录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确保执行到位。对处罚结果全部公开,接受监督。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执法档案卷宗。制定统一规范的执法文书,确立执法档案的立档和归档流程,做到档案管理规范有序、依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