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
金湖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0-1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编办部署要求,金湖编办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市委编办《关于持续做好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口径,加强全办人员对开展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法治的思维。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强化整改落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库系统为依托,通过机构设置批文对查、管理台账核对、实名制库数据对比等方式,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核定编制数、领导职数配备使用、领导职务名称等进行逐一核查,建立问题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分清是由机构改革还是相关政策原因造成的,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常态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跟踪督导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核查工作纳入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和县委巡察工作中,形成监管合力,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同时进一步畅通“12310”机构编制举报受理系统,及时摸排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办理各类信访件督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