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
金湖县吕良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20-11-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金湖县吕良镇坚持执法与建设、管理与服务并举,攻坚克难、务实求效,深入推进综合执法力量整合,不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和执行效能,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真改求效,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立以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为基础,值守工作、人员管理、各执法领域工作职责等多项责任制度并行的执法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严格规范、公开透明行政执法工作程序。构建镇领导统筹、局班子部署、各执法人员具体实施、各村(居)网格员日常巡查的四级执法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强化综合监管职责,健全与有关部门相配合的综合行政执法网络,努力构筑衔接顺畅、严密高效的执法工作联合机制。
    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各项行政执法。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力量,积极参与镇重点任务执法工作,全方位助力湖畔旺屯、新农小区、吕良小区等重点农房改善项目;在秸秆禁烧、禁抛巡查、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创建、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强化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效能;同时,积极做好安全、环保、农业农村、交通等方面各项日常巡查、执法工作,实现违法问题苗头早发现、早上报,并在第一时间予以纠正、制止或处罚。截止目前,已开展日常执法巡查92次,出动执法人员286次。共疏导流动摊贩12起,规范占道经营15起,发现并受理处置违法建筑9起,整治违法户外广告5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3次,责令整改5户,受理违占种植举报2起,整治2起。
    营氛造势,强化行政执法宣传培训。通过定期组织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知识、业务流程等培训,切实提升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业务水平和法律素养,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此外,以镇、村两级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宣传活动,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条例、执法工作流程等,引导镇、村两级干部带动身边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有力有序的工作声势,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