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改革后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2019-08-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准确反映改革后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金湖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改革后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吃透机构编制统计新政策。党政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情况发生较大变动,统计口径有新的调整,针对新的变化,认真梳理省、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最新政策要求,对照实名制系统中各项指标,逐条学习领会。

二是及时更新,确保统计数据准确。为了及时准确更新改革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根据相关改革文件,按照管理权限对机构设置、编制情况、领导职数等事项及时更新维护,对人员信息相关事项逐条核对,做到机构和人员信息应填尽填,数据详实,消除文件下达与数据维护“时差”,实现机构改革进度和实名制系统维护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实名制信息系统的时效性。

三是分析研判,强化统计结果运用。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台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月报、年报,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导出及统计分析功能,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和分析,形成横向体现数据变化规律,纵向显示使用效益,将机构编制变化趋势应用到日常管理,让数据资源成为领导决策部署的“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