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涟水县委编办 “三个到位”开展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涟水县委编办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以“三个到位”积极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全面推进部门履职尽责。 

一是及时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到位。下发《关于调整县级部门权力清单编制权责清单的通知》,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任务,设定时间节点,对规范和完善权力清单的具体工作事项进行明确。

二是畅通联系渠道,组织协调到位。建立权力清单工作交流群,实时交流权力清单规范和完善工作情况。对涉及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的事项,特别是职责有交叉的部门,积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权力不落空。

三是明确工作标准,审核把关到位。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对照部门三定规定,逐一审核权力的法律依据、实施范围、与上级或同级部门的职责边界等,确保权力清单的完整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