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委编办切实推进权责清单工作 
时间:2019-12-1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构建明确清晰的部门履职体系,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增强部门职责与“三定”密切联系,淮安区委编办根据国家、省、市要求,结合本区内法律法规立废释情况,“三板斧”强力推行部门行政权力责任事项动态调整,圆满完成2019区级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工作部署,明确目标要求。作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牵头部门,淮安区委编办在明确市委编办关于调整市级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后及时响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落实专人专项专责,做到密切联系、环环相扣、整体推进。

二是合理建构进度联系,衔接上下联动。此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采取各部门申报确认、区委编办审核、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的严谨流程,及时将区内部门有关的问题事项与市委编办沟通、征求意见;对部门申报的清单事项一一审核,采用“初报初审、再报再审”,做到权力清晰明确,不徒增、不遗失,落实部门行政权力责任事项切实符合本区实际;在与区司法局“双审”过程中,增强权责清单的合理性、合法性。

三是动态监管清单实行,规范部门职权。本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共梳理行政权力责任事项5696项,其中未列入权责清单的其他职责,将按现有“三定”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合理行使,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权责一致、违法必究”,接受社会公众集体监督,以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对权责清单的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