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强力打造“施工许可新流程”淮阴模式
时间:2018-10-3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为进一步实现全区施工许可办理新流程的常态化运行,优化办理流程,促进施工许可证的"加速度"办理,淮阴区就"施工许可新流程"有关事项召开专项推进会。会议要求,对已发生的案例的流程、时间节点、办理时限等一一进行梳理,并与省市要求的指标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比较。
    一是信息共享"网上办"。要求各部门要全面实现网上办理,以"提前介入"、"预审代办"等方式,及时开发业务共享软件,打通部门业务专网壁垒,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评估事项"联合审"。对评估事项,力争全区实行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同步审批、统一反馈,各部门负责做好业务过程中的并联和串联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评估事项的办理效率;
    三是投资项目"代办制"。充分发挥项目代办部门的作用,牵头开发信息共享系统软件,做好帮办企业资料的采集汇总;各部门设立专办人员,代办负责相关材料的审核、收集和整理;住建部门梳理并列出施工许可的办理环节材料清单,对办理环节流程进行优化,明确每份材料流程的源头单位,有效避免企业材料的重复提交,促进施工许可提新流程进入常态化轨道。要求相关涉改单位,不能仅满足于"3550"的办理时限指标,更要注重流程的优化、手续的简化和效率的提升,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努力打造"施工许可新流程"淮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