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全力做好“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清单编制梳理工作
时间:2018-11-0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淮阴区立足全省 "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指引的契机,积极做好"不见面审批"标准化事项清单编制工作,为迎接全省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考核做准备。
    一是领导重视,及时落实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营商环境"不见面审批"事项统计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认真学习《淮安市"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的文件内容,按文件要求再一次对"不见面审批"事项信息进行完善。对前期掌握的事项清单进行逐项的比对核查,同时做好"不见面审批"事项的动态调整工作,及时删减取消事项和增加上级下放的权利事项,编制整理出初步的事项清单。
    二是部门配合,上下联动推进。及时下发相关通知和共享已梳理的"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及统计表格,要求各家单位各自认领自家所涉及到的相关事项,核对共享事项清单信息是否能够做到不见面或者见一次面,同时要求各单位完善每条事项的权利类型、权利编码、不见面方式等。对于增减的事项,要求每家单位要详细备注说明,做到科学合理的删减事项,切实保障我区"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清单的科学性、完整性、全面性。截至目前,全区初步梳理不见面审批事项829件,见一次面事项53件。
    三是强化责任,发挥考核作用。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淮阴区编办及时解答各单位在梳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对上报的数据仔细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建立材料报送时间节点和材料质量等基础台账,明确将本次数据报送的准确率与年底机关绩效考核挂钩,并向单位领导反馈相关情况,起到了较为明显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