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三化“探索不动产登记数字化审核新模式
时间:2018-12-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群众办理存量房的网签备案业务效率和服务效能,江苏淮安淮阴区积极探索数字化审核新模式,优化审批服务,努力推进该省"3550"的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助推审批制度改革提质增效。

    审核材料电子化。该区针对群众网签时复印不方便问题,对存量房网签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网签系统增加"添加附件"功能。同时,新购置了数台设备结合升级后的网签备案系统,实现办理业务材料原件上传服务,不再重复收取复印件,大大减少了材料递交,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还有效节约了资源,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部门整合一窗化。该区按照存量房网签备案、交税、不动产登记的顺序设立,实现"一窗受理、共同办理"。将原来的"一事跑多窗"变成了"一窗办多事",实现一个窗口递件。受理人员将存量房网签合同、备案表及相关材料整理放入专用档案篮中,统一送至审核窗口,审核通过后再由工作人员将档案篮依次送至税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后续业务,不让群众多跑腿,真正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常规服务代办化。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建立健全代办服务机制,提前约定时间和地点,探索实行上门服务模式,有效的解决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困难,大大提高业务办结效率,极大地方便群众,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区已上门服务1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