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12-2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当头炮"、"先手棋",是事关营商环境、事关金湖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县监察委员会在全市创新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质询活动。
    质询现场"火药味"有点浓
    9月7日,县人大组织召开全县"营商环境"问题质询会,通过播放暗访短片及人大代表、行风监督员提问等方式,现场质询供电、税务等5个部门的11个"营商环境"问题。金湖人大历史上首次"试水"质询权,试出了人大刚性监督的分量,也试出了基层人大重拳监督营商环境的决心。 
被质询单位整改"进行时"
    "人大监督的‘利剑’就悬在头顶。‘逼’得部门必须在整改上有抓手、落实上有实招、机制上更长效。"质询会后,5个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解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问题即知即改。县人大、县监委还对质询问题和后续整改情况制作成专题片在县电视台多次播放,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人大跟踪监督"持续发力"
    目前,5个的部门就整改情况相继向县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书面答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表示:"在整改过程中,县人大将全程跟踪监督,采取视察、听取报告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对开展‘回头看’,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应询承诺实施跟踪督查!"
12月4日,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唤醒沉睡的政府效率》,重点介绍了我县构建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 
    县委书记张志勇充分肯定了 "营商环境"问题质询会的实效,充分发挥出人大和监委的监督作用,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