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洪泽区五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1-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洪泽区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投资建设项目、纳税和获得电力等企业投资、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是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推出"口述制"极简式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等灵活便捷的开办企业审批机制。名称预核、网上登记、下载打印、并联审批平台录入登记数据、公章刻制及备案、银行开户许可、税务信息确认及税票领取等环节,全部由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理,申请材料精简为4件,全流程办结时间平均压减至1天内。
    二是提升不动产交易登记便利度。建立"不动产交易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性收取申请材料,办理环节控减为贷款审核授信、网签备案、办税和转移抵押登记4个环节。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网点抵押权登记可在线申请"不见面",住建、税务部门信息实时互通共享,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流程最多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是提升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便利度。将抗震设计审查、消防设计审查和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住建、消防和气象等部门不再单独进行技术审查。依托投资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窗口,将投资建设项目勘查合同备案、设计合同备案合并为一个环节,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工程质量报监手续、工程安全报监手续合并到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中,企业无需再单独申报、反复跑腿。
    四是提升纳税便利度。区税务局科学配置办税服务资源,通过统一导税服务、统一窗口设置、统一办税流程,实现纳税人进一厅、在一窗、办成事,让纳税更集约、更便利。
    五是提升用电报装便利度。将企业用电报装优化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 个环节,全面取消普通10(20)千伏客户工程设计审查,全市率先组织编制《用户工程设计审查常见问题》和《用户工程竣工验收常见问题》,供各业主、设计和施工单位提前预控,接电时间平均压控在32天内,大大降低了企业接电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