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县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成效显著
时间:2019-01-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去年2月,我县在苏北率先成立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启动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两年来,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为改善全县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优化流程,模拟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依托中介机构管理库、网上容缺平台、"多评合一"平台,实行项目全程代办,截止目前,中心已代办项目82个,总投资额达263.56亿元,办结施工许可证52张,审批平均用时24.8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近三分之二,审批管理成本下降约46%,全面实现"从立项到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

    二是全程代办,减轻客商负担。全程代办项目由代办服务中心无偿代办,提供所有审批和关联服务,节省了审批时间和工作精力,减轻了项目方的工作压力。

    三是创新机制,防范廉政风险。全程透明公开的代办服务机制,阻隔了审批过程中的权力寻租和利益传输,有效避免了腐败现象的发生,推进了服务型、廉洁型政府建设。

    另外,县委县政府把代办中心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已累计选送了15名年轻同志到代办中心挂职锻炼,为全县培养了一批学习型、复合型、服务型的年轻干部。